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在旗山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同志作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贤智主持会议。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福建师范大学纪委原书记许歌平同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瑞青同志出席会议,福州大学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内三个巡回指导组的负责人、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相关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福州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情况和成效,总结了主要经验启示,并提出了福州大学下一阶段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

陈国龙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他指出,近一年来,福州大学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举旗铸魂固本,聚焦抓部署、带全面,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强化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厚植知史爱党情怀,强化发挥优势特色,聚焦求实效、勇担当,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强化推动内涵提升,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内生发展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大学师生进一步充分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了建设世界一流东南强校的使命担当。

陈国龙书记就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持之以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引领全校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要以本次总结会为新起点,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与“铸魂育人”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理直气壮地讲政治、讲党史。持之以恒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持续推进,坚持领导带头,带头落实责任,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持之以恒抓好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深处汲取智慧力量,紧紧围绕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传承创新福大“三种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记总书记嘱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朝着“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蓝苗摄影报道)

总结会现场


上一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来福州大学调研

下一篇: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赖征田副总经理一行来校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