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10日上午,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出席本次座谈会,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青马班学员代表一同参加座谈。

会前,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同志与青年师生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集体代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陈星教授,校团委副书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胡溢轩副教授,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敏老师,校十佳大学生柴茂源同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苏安妮同学等五位青年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并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厚期望,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黄身勇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青年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严”字当头,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学”字为先,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要有深度,达到学理论要深、学业务要精、学政策要透的境界;学习要有厚度,学会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学习要有宽度,做到广泛涉猎、厚积薄发。三是“实”字为要,强化知行合一。做到克难有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科研有突破,要引导科学研究不断向宏观拓展、向微观深入;发展有后劲,善思善学,善作善成。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带领全校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青春力量,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座谈会现场  蓝苗摄


上一篇:【一号工程访谈录】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袁珮: “双一流”要加强特色培育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篇: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