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20日上午,由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福州大学共建的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联系会议。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陈起东局长、陈加自副局长及部分处室负责人,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以及社科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逐项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中心管理人员名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人员名单》《研究中心专家库人员名单》《研究中心课题库》和《2022年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清单》。

陈起东局长代表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陈国龙书记和福州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局校合作共建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深化机关事务的理论研究、推进机关事务的人才培养,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破解机关事务发展体制机制瓶颈、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他希望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提高站位,科学定位,科学把握机关事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定位,扎实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加强清单管理,务求实效,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出实效;立足发展,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机制创新发展,局校协同,共同推进研究中心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国龙书记代表福州大学对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发挥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的桥梁与平台作用,充分发动多方主体共同参与中心建设与研究;研究中心要有包容性、有大视野、有大格局,充分发挥福大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放眼全省全国全球;要做有用的科研,以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目标,做深做细做实做强,打造一流的智库平台,创造一流的业绩。为此,他对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立现代化治理思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后勤建设战略筹划和指导,研究现代后勤保障机理,在战略筹划、顶层设计、理论研究上下工夫,大力推动后勤现代化”指示精神,善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成果,谋划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争取在重大研究选题和研究上取得新的突破;二要加强政产学研用相融合,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加强协同,提升研究中心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强引才育才,为福建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培训、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四要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把握和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国情,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五要推动任务项目落实做细,对标对表,确保研究中心工作出实绩创实效。

会议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例会暨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