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21日,首届“高教社·SSTTS杯”全国读报与国际传播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30名学子通过初赛选拔后晋级决赛比拼。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硕士张鸣阳同学在决赛中总排名第五,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和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指导,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旨在通过阅读和评论的方式提高当代大学生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意识,培养具备各领域国际交流能力、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外语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机制,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强化学生外语学科知识与国际交流能力的培养,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外语学科人才培养成效。今后,学院将不断探索有效提高学生外语学习能力的路径,促进学院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整体提升。(李权)

上一篇:福州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