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下旬至5月下旬,校党委巡察组对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开展了第二轮巡察。

校党委常委会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此次巡察情况的汇报,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听取三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一流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学院党委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精神和校党委“11个一流”部署,以一流的标准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要根据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以一流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聚焦中心工作,以整改实效助推“一号工程”。坚持学用结合,切实解决理论学习与推动事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对“国之大者”,对区域省域需求要了然于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要把深化整改工作放在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考虑,结合落实“争列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百条攻坚任务和访企拓岗等工作,找准差距、找对差距、缩小差距,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举一反三,未发现的同类问题要自觉整改,抓源治本,堵塞漏洞,实施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一流体制机制、管理队伍、服务保障、校园文化。三要加强统筹协调,以监督合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好整改的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机制,及时跟踪了解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督促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巡察机构要与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审计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多渠道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针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关口前移,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推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据悉,本轮巡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列席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学院事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日前,各巡察组已分别向三个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当选省社科联副主席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