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73日,福州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博学厅顺利召开。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出席开幕式,福建省学联主席李雨潼、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开幕式。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到场参会。会议还收到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贺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李雨潼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福州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为省学联的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高校学生会改革中树立了先锋模范作用。她倡议,学生会各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基层动力、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投身于建设新时代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会上,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就。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是坚定政治方向,永葆理想情怀;二是把握时代主题,服务同学成长;三是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会。他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能够聚焦学校“11个一流”核心内涵要求,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福州大学第十五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轨迹的同时也明确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组织改革形势下新的工作目标和思路。本次大会讨论并修改了《福州大学学生会章程》和《福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进一步落实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和《福州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在各类章程和草案上的参与度,体现了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新形态。(史津萌)

奏唱国歌-何仁强.jpg

奏唱国歌

黄身勇副书记讲话-何仁强.JPG

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讲话

福州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何仁强.JPG

会议现场



上一篇:福州市市长吴贤德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访企拓岗】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赴福建建科院、福汽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