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7月5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福州大学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校关工委陈少平常务副主任、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在重点实践队、实践基地名单的宣读声中拉开帷幕。理论普及宣讲团学生代表李文杰同学、民族团结实践团学生代表叶尔夏提·扎克勒拜同学、乡村振兴实践团学生代表黄宇洲同学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在实践中增长理论知识、坚定初心使命、深化理想信念。建筑学院洪婷婷副教授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发言,表达了在社会实践的舞台上奏响最强音——“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期望。

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发表讲话。对于今年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下围绕五大主题与十项专项活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扎根中国大地”,跟随总书记步伐丈量中国; 二是“坚定中国信仰”,用青年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三是“讲好中国故事”,在基层一线倾听人民呼声;四是“牢固树立中国自信”,用青年视角感受时代脉搏。同时他勉励全体师生要在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为建功新时代、新福建,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随后,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为实践基地授牌,黄身勇副书记为国家重点队授旗。今年,我校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校组织了5支国家级重点队、25支校级重点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活动,力争在理论普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讲话-何仁强.JPG

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作讲话

实践队授旗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上一篇:【聚焦审核评估】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福州市市长吴贤德一行来校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