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29日至7月1日,付贤智校长一行赴鼓浪屿校区、集美校区、晋江校区和泉港校区调研,了解各校区近期建设发展情况。

6月29日下午,付贤智校长一行赴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鼓浪屿校区调研,实地考察了鼓浪屿校区的红厅、黑厅、展厅、礼堂、操场、教学楼等场地的改造装修情况,听取了校区建设规划。付贤智校长充分肯定了校区的建设改造工作。他强调,鼓浪屿校区目前硬件建设已得到极大改善,要进一步加强校区的内涵建设,大力引进工艺美术大师及知名艺术家入驻校区,吸引更多艺术家、学生等来院参观、写生,举办有影响力的各类会议、展览、培训等,努力扩大工艺美术学院的声誉。校区改造合作企业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改造进展工作。

6月30日上午,付贤智校长一行调研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集美校区,实地考察了图展中心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风雨操场、漆画博物馆等未来建设规划,参观了美术馆漆画展和书瓦间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并听取了学院建设情况汇报。付贤智校长对学院近年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院风院貌显著改善,学院越建越好。他指出,工艺美院要加快建好图展中心、风雨操场等,把鼓浪屿校区资源用好,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争取早日获批博士点,积极营造良好的学院教风、学风和校风,努力把工艺美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在厦门工艺美院调研

6月30日下午,付贤智校长一行赴晋江校区调研,实地查看了微电子研究院、国家环境光催化中心晋江科教园工作站、福建省高校测试中心晋江分中心、海洋工程研发中心等入驻晋江校区相关机构,听取了先进制造学院发展历程、建设概况、发展思路以及发展困境等方面的汇报。付贤智校长充分肯定了先进制造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先进制造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学院发展定位,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创新学院办学体制机制,重点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晋江研究院内涵建设、与当地龙头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等工作,把晋江校区打造具有晋江特色的福州大学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基地。调研期间,付贤智校长还会见了晋江市领导王明元、林仁达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办学,加快推进晋江校区二期建设、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与龙头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等方面达成共识。

听取晋江校区工作汇报

7月1日上午,付贤智校长一行赴泉港校区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石油化工学院和清源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围绕学院发展现状、“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付贤智校长首先对石化学院和清源创新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师资队伍的力度,注重培养与引进并重,加强人才体系顶层设计。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或利用已有平台,扶植和激励青年人才尽快成长为学术梯队的骨干和学术带头人,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队伍,更好发挥人才战略资源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提升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将一流学科建设与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一流的人才教育体系,积极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加强高素质科研人才的培养工作,努力将化工学科发展成为福州大学工科的领头羊。三是要整合发挥校区办学优势,全院上下要团结协作,积极关心和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努力将多校区办学的困难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校区的安全建设,保证学校教学科研的安全稳定。付贤智校长强调,要针对泉州市的产业基础,继续充分发挥石化学院和清源创新实验室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化工学科在福建省石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调研会结束后,付贤智校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园,对泉港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深入泉港校区调研

张星副书记、林键副校长、王心晨副校长分别参加上述调研,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上一篇:联想 “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线下出发大会在福州大学顺利举行

下一篇:【聚焦审核评估】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