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以召开座谈会与听思政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以及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校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一流马院”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开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州大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情况。思政课教师代表们围绕思政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职业规划、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言。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

调研组组长吕宏波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思政课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大趋势,善用思政大课堂,搭建资源大平台,构建思政大体系,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意见,着重从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正确认识做学问和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之间的关系,引导广大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饱含深沉家国情怀,弘扬经世致用的学术传统,以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为学术责任,在研究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更大作为、产出更多成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上一篇:我校与东方电气(福建)创新研究院签订首批科研平台联合研发协议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福州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