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国日报网0118.jpeg

福州大学和福夏科技共同研发的冷链物流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供图)

中国日报福州1月18日电 18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新闻通气会获悉,福建省科研攻关成果“冷链物流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在北京冬奥会开始应用,这是全国唯一获准在北京冬奥会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

冬季是疫情传播的关键性季节,冬奥会举办期间,境外参赛选手、随团人员输入密集,所携带行李、物品、食材存在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尤为重要。由福州大学和福夏科技共同研发的“冷链物流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经北京冬奥组委会技术部审查,作为防疫科研攻关产品在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使用。这是此次北京冬奥会唯一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这也标志着这款产自福建的紫外光催化消杀机已完全具备保障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能力。

据了解,9台消杀机已开始在冬奥会三个赛区安装调试完毕。其中,北京冬奥村4台,北京首都体育馆1台,张家口冬奥村3台,延庆冬奥村1台。这些设备将对进入奥运村和首都体育馆的行李、运动器械、配套工具以及食材食品等物资进行安检消杀,为冬奥会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目前福建省内已在福州、宁德、漳州的冷链监管集中仓以及福州邮政、福州大学、工程学院、省立医院、协和医院、水果批发市场等重要场景推广应用20台消杀机。从2021年7月中旬开始在福州冷链监管集中仓现场验证以来,对进口冷链食品抽样5500箱,发现55件阳性样品,经消杀机消杀,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性。


中国日报网:https://fj.chinadaily.com.cn/a/202201/18/WS61e67534a3107be497a02c08.html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2-01/19/content_30941878.htm



上一篇:【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联播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探索“校地共建”乡村振兴新模式 他们在路上

下一篇:【福建日报】加快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