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大学(简称福大)位于福建省会城市福州,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背负着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工程技术人才的使命而诞生,60多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成长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

半个多世纪来,福大坚持“做有用的科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学校聚焦世界科学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能力,在众多领域源源不断地注入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活力。

从930亩的福州怡山校区到拥有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多个校区,从早期只有100多位老师和几百名学生,到现在教职工3200多人、学生5万多人,福州大学早已实现创校初期的目标——办一所万人大学。

这所大学如何走自己的“双一流”之路?有哪些学科布局和发展路径?请看《瞭望》新闻周刊记者对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的专访。


新华社瞭望周刊社、新华社福建分社、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http://m.news.cn/fj/2022-05/03/c_1128617523.htm

http://fj.news.cn/xhskfj/2022-05/03/c_1128617523.htm

新华社客户端: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70487?channel=weixin

上一篇:【东南卫视】“重走建团百年路”福州大学迷你马拉松比赛举行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新福建客户端、腾讯网、扬子晚报网】鼓浪屿恢复常态化艺术活动 首届嘉年华吸引近万人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