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如何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高校就业指导工作应当如何开展?

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近期发起一项针对毕业生群体的线上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78%)受访者表示,学校组织的就业指导服务对自己有帮助,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仍然遇到了不同的困惑,如对行业、公司缺少了解,求职、面试技巧不足,就业目标不清晰,不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和缺少获得招聘岗位信息的渠道等。

"受疫情影响,一些公司、企业状况不是太景气,给毕业生就业造成较大的压力。"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洪才表示,学校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必要性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之间搭建桥梁,让毕业生能够真正了解社会的需要。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参加过形式不一的学校就业指导活动,占比较高的是通过学校网络平台了解招聘岗位信息和参加校园招聘会。

当前,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探索形式更加丰富的就业指导活动。比如,武汉轻工大学成立了16个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咨询室,及时疏导学生求职就业困惑;福州大学则联合南昌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宁波大学,共同举办了"空中双选会"。

(节选)


全文见于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5/09/content_609095.htm?div=-1

云南网:http://edu.yunnan.cn/system/2022/05/09/032071065.shtml

中华网:https://henan.china.com/edu/info/2022/0509/2530280786.html



上一篇:【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福州日报等】 “清新福建”的新“碳”索

下一篇:【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中国高新网、环球网、云南网】我科研人员赋予自动驾驶设备“新大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