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日前,"美丽青春·美育乡村"集美区禁毒故事下村居启动仪式暨绘本宣讲队伍聘任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由集美区禁毒办牵头,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高校的10支禁毒绘本宣讲团队,正式组建了"青罂志愿服务队",该队伍将整合第二届高校禁毒联盟大赛的6本绘本及本次新创作的8本绘本,走进村居、学校,以情景演绎的形式,结合美育开展绘本禁毒宣教,提高集美区青少年群体对毒品的认知和禁毒意识。集美区教育局领导为队伍授旗,参会领导为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正式聘书。

"集美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乡,我和团队小伙伴们立足集美,学习并了解了陈嘉庚先生的禁毒遗志。"绘本《陈嘉庚先生的禁毒故事》的创作代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尤铂灵介绍,绘本作品从陈嘉庚先生禁毒事迹开始,描绘陈嘉庚先生从新加坡抵返故乡、筹建厦门大学和扩大集美学村期间,偶遇流离失所的少年,目睹当时闽南各地抽吸鸦片成风,决心拯救故乡人民、净化学村教育环境的种种事迹,"因为绘本受众主要是青少年,所以我们运用的语言也相对浅显易懂,方便读者理解"。

集美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洪登科表示,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意愿和要求,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当天,禁毒绘本宣讲队的志愿者也迎来了队伍成立后的第一次培训,培训围绕"巩固志愿基础知识,学习儿童服务技巧"的主题,旨在强化队伍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其开展儿童禁毒宣教的素质和能力,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到禁毒常态工作中,助力集美区"无毒乡村"建设,助力厦门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5/16/content_180497.html

上一篇:【民族时报】宗教中国化与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活动举办

下一篇:【厦门晚报】好创意设计大赛 32件作品获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