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交流合作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这3天不仅见了老客户,也结交了新朋友。”在福建久策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大宗气体事业部总监王海洋看来,海创会创造了行业同仁沟通交流的好机会,而交流往往孕育着合作的可能。

每年的海创会也是一场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年度聚会。企业代表、技术专家、科研人员齐聚,一次次握手、一次次交谈,破解信息不对称、供需不通畅的难题,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既有年度的聚会,也有常态化的平台。2013年起,海创会延伸推动了一批由政产学研多方共投共建的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建设,为科技创新合作和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截至目前,已有省级产业协同创新院21家,涵盖机械装备、建筑建材、海洋等领域。

今年,协同创新院氢能产业分院成立。分院以福州大学为依托,理事单位覆盖氢能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福州企业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久策气体公司都是其理事单位。

“我们公司正与福州大学合作开展‘氨分解产物中的氢气提纯技术开发’项目。”久策公司研发中心经理殷玲介绍,该技术有望成为低成本的加氢站现场制氢技术,缓解高压氢储运成本高的难题。

与此同时,福州大学、雪人股份、福大紫金和中石化福建正共同开发100千克/天的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装置。福州大学与福大紫金开发的3kW级氨—氢燃料电池发电站已于今年2月交付使用。

如今,氢能产业分院正为福州的氢能源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新动能。

(节选)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2/20220621/20220621_002/20220621_002_1.htm


上一篇:【《发展研究》杂志】付贤智院士:光催化助力“双碳”目标,多领域赋能清洁生活

下一篇:【中国贸易报】福建省贸促会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