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各类企业跨界氢能

据了解,能源企业布局氢能产业链上游居多,重点关注制绿氢、氢储能、氢气加注等领域。这与能源企业自身优势有关,传统油气企业有富余的气体资源,在生产加工氢气上具有成熟的实践经验和在产规模,例如,广汇能源在新疆建成的化工基地可以用于氢气生产,未来可通过工业副产氢提纯、去碳等可行方式发展。而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风、光企业切入氢能领域,可以为未来绿氢的规模化生产打下基础。

除能源企业外,今年跨界氢能产业的还包括建筑、钢铁、机械、环保、通信等多个行业上市公司。其中,建筑行业以粤水电为代表,在今年2月16日宣布与兴邦科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府联手投资氢电产业链,旨在突破氢能领域“卡脖子”技术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并在氢燃料电池等领域进行产业化探索,总投资额达上百亿元,是今年少有的“大手笔”。

从布局方式来看,今年上半年,多数上市公司选择以与业内企业战略合作或合资设立子公司、产业基金等方式进入氢能行业。如三聚环保于1月4日宣布将与福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出资协议书,共同投资设立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改革报:http://www.cfgw.net.cn/epaper/content/202206/29/content_50364.htm


上一篇:【东南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作品展

下一篇:【人民网】福建高速集团与福州大学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