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近日,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赴龙岩连城、长汀两地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材子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忠、副院长林梅金、团委书记牛秋月带队,12名硕、博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引导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为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践队走进龙岩革命老区,到松毛岭战地遗址、项南同志纪念馆、项与年生平事迹展览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长征出发地——观寿公祠等地学习调研,聆听可歌可泣的红军故事,感悟英勇顽强、敢于奋斗的长征精神。

为活用红色资源,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队选举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微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实践队在龙岩这片红土地上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为推动材料“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队一行走进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福建允升复合材料公司、福建赛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调研技术创新和改革成效,进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通过听取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公司的产业链、生产工序、应用领域及未来发展等情况。


实践队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依托专业优势力量与企业就材料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将把调研中发现的创新方向带回实验室开展后续的技术攻关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访企调研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博士研究生程耀华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走入社会,通过和企业间的交流,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时刻保持严谨性和创新性是现代企业永葆青春的关键,同时也是我们在校大学生所要学习和秉承高尚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


材料是国之重器,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为深入宣传学校、学院高考招生政策与专业特色,指导高考考生科学填报志愿,促进学校、学院吸纳更多优质生源,实践队前往长汀第一中学开展专业宣讲系列活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当地学生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发展现状、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情况,并加强引导学生对于材料专业方面的关注。会后,实践队与长汀一中相关负责人就院校合作、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开展定期联系,健全高中与高校间的沟通机制,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材料研发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红色老区,绿色崛起。长汀,曾是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30多年来,从红壤遍露,到绿满汀州;从困苦不堪,到脱贫致富。在这片土地上,有“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长汀精神火热沸腾,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落地生根。实践队一行走进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参观,学习长汀经验,领略“红土地上的绿色颂歌”,让青春的色彩增添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


新福建客户端: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442/1535491.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

人民政协网:http://www.rmzxb.com.cn/c/2022-07-25/3167450.shtml




上一篇:【福州日报】两岸学子携手走访有福之州

下一篇:【东南网】福建高校学子社会实践:向基层报到 让青春更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