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汉 徐攀 刘涛 记者 储白珊) 8月12日至8月13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决赛在福州大学进行。比赛在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的134支队伍中展开,来自福建、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30所高校的400多名师生代表角逐晋级全国赛的资格。最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19所高校的6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福州大学共有4支队伍获得国赛资格,创历年新高。

image5.png

参赛选手介绍项目

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决赛-高跃明2.jpg

决赛现场

决赛开幕式于8月13日上午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毅、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学位办)处长欧阳迪莎、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以及研电赛组委会专家、福州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协办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本届华东赛区决赛是福州大学首次承办研究生电子设计领域的重要赛事,也是研电赛首次由福建高校承办。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超过6000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


新福建客户端: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04/1561518.html?isShare=true


上一篇:【福州日报、东南网】“首台套”产品 福州有41个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福州新闻网】福州大学晋江校区正式获批!今年9月在校生将超300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