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新网福建晋江8月17日电 (孙虹 吴冠标)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福建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泉州晋江,与当地人才畅谈生活体验,探索侨乡精英汇聚密码。

(节选)

数年磨一剑,只为求贤若渴的初心。多年来,晋江大力推进各种人才引进计划,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建设三创园、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等科创平台,完善国际医疗、国际学校、国际社区等高端资源配套,加快营造人才生态。

2018年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投用,通过引育并举壮大人才队伍,产学研用并重增强人才效能等,有效强化产教融合,最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新网0817晋江科教园航拍.jpg

航拍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 晋江宣传部供图

据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副院长陈晓介绍,为了契合当地产业需要,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设立了先进制造学院,整合包括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等多个优势专业类别,打破学科壁垒,建立起了具有晋江特色的交叉融合性、创新融通型、高层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截至目前,晋江已聚集各类高层次人才8675人次,人才资源总量达18.62万名,位居福建省县域首位。人才“活水”激荡,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文见中国新闻网:https://www.chinanews.com.cn/cj/2022/08-17/9829297.shtml

东南网:https://qz-fjsen-com.fzu.edu.cn/2022-08/19/content_31112819.htm



上一篇:【教育部网站】福州大学“四个强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泉州晚报】福州大学晋江校区获批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