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获奖者陈茂盛作品展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举办

陈茂盛常搭乘直升机飞到数千米高空,用镜头记录地球的纹理脉络。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 陈满意 通讯员 白叶子 林瑞来)作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陈茂盛作品展日前在学院书瓦间拉开帷幕,展出陈茂盛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的30幅获奖作品。

陈茂盛1944年出生,196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绘画专业,这是他毕业60年后首次回到母校办展。他是资深飞机航拍摄影家,行摄80多个国家的风光和人文,航拍40多个国家与地区,航拍飞行多达近百架次。作品以色彩鲜明,构图独特的风格,极富视觉震撼力。2020年,陈茂盛的30幅作品参与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奖,荣获艺术摄影类金像奖,这是福建省摄影界时隔11年再次获得中国摄影最高殊荣。

多年来,从纯洁宁静的南北极,一望无垠的非洲红色沙漠,到生态绝奇的南美岛国厄瓜多尔,荒凉凄美的新疆哈密无人区……陈茂盛用影像记载不同地域历史,传递文化。他的作品大多都是采取航拍的方式,搭乘直升机飞到数千米高空,用镜头记录地球的纹理脉络。他说,航拍可以领略到人类在地表上难以一见的大自然律动的各种脉络肤色、肌理纹路的独特之美,大自然袒露的壮美躯体。

《七彩视界》系列组照令人印象深刻,他介绍,该系列组照创作灵感取自毛泽东的诗词名句“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陈茂盛从他近年创作积累下来的大量航拍作品中,撷取世界各地色泽地貌各异的七个俯瞰景象,对应了大自然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七个基本色。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9日。



厦门晚报:https://epaper.xmnn.cn/xmwb/20220921/202209/t20220921_5517425.htm


上一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福州政协、东南网】十年前兴起,去年成交规模已突破500亿元 跨境电商崛起“福州力量”

下一篇:【东南卫视、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福州:“大学生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