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杨珊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项目评审结果,由福州大学江莉龙研究员牵头申报的“氨能源催化工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获得资助,直接经费1000万元,实现了该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上零的突破。

这也是我省省属高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记者了解到,“氨能源催化工程”创新研究群体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付贤智为学术顾问,以江莉龙研究员为负责人,学术骨干包括鲍晓军教授、袁珮教授、刘福建教授和梁诗景教授。该群体主要依托福州大学前校长、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可镁创建的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历经50年的传承和发展,在“合成氨催化”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和国际领先优势。

近年来,“氨能源催化工程”创新研究群体在付贤智院士指导下,面向国家“双碳”重大战略目标,坚持“需求牵引,突破瓶颈”,提出以“氨能源催化工程”为突破点,以工程化为目标,贯通“可再生能源制氢—合成氨—氨储氢—氨能源”“零碳循环”技术路径,在国际上引领以氨为能源的新催化材料、新装备和新技术的创新发展,打造一支在氨能源催化领域具有国际科学和技术领先优势的创新群体。

(节选)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9/22/content_216449.html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2-09/22/content_31138026.htm

福州新闻网: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220922/Y21y4111I2.shtml

厦门网:https://www.xmnn.cn/news/hxxw/202209/t20220922_16107.html

上一篇:【央广网、新福建客户端、搜狐、腾讯网】福建中行与福大举办“大学生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福州政协、东南网】十年前兴起,去年成交规模已突破500亿元 跨境电商崛起“福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