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通过合同节水项目,实现了政府、学院、企业三方受益。”福建工程学院,是全省开展合同节水的首个高校,被评为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

2019年底,在省水利厅与省节水办的指导下,福建工程学院在全省高校中首次引入“合同节水”的新型管理模式,校企进行“节水效益分享”——节水服务供应商提供节水服务,在保证师生用水体验的前提下,只有为学校实现年节水率超过技术用量的20%,企业才能达标获利。

这项创新探索,让学校不用再出资维修改造供水设备,仅仅修缮补漏、更换阀门、物业维护管理,就节省了400万元以上;节水效益成为企业的盈利来源,一旦出现漏水、断水,马上会有企业专业人员来检修维护。学校用水量出现了“断崖式”下降,实现日均节水量约2000吨,年节水量约90万吨,节水率超过42%,成为节水标杆。

在示范效应下,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等一批高校纷纷采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建设节水型高校、绿色生态高校。

今年8月18日,福建省水利厅、教育厅在福州大学联合召开福州大学城片区节水型高校建设推进会,福州大学城片区高校节水联盟正式成立,建立福州大学城片区节水型高校示范区,探索示范带动全省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

(节选)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9/30/content_218767.html


上一篇:【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黄花岗起义闽籍英烈后裔聚福州缅怀先烈

下一篇:【中廉网视】中建海峡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顺利举办“清廉绘未来·献礼二十大”百米廉政画卷主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