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严鑫/文 张人峰/摄)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吴明红一行在于山堂座谈,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大学领导张星、黄身勇、王心晨、郭文忠、夏帆、卢孝强,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朱训志、孙晓岚、吴一参加。

林宝金、吴贤德与陈国龙、吴明红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省会福州与福州大学的校地合作,1995年5月12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就在这里亲自出席市校双方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校地合作明确了思路理念和发展方向。今天,我们再次重温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校地新一轮战略合作,对于建设一流大学城、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校地双方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的有关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健全对接沟通机制,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携手共建现代化国际城市和一流高水平大学。

《福州市人民政府 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陈国龙、吴明红感谢福州市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发挥福州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着力在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大学城联合研究生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全方位推动校地合作开花结果,努力为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从1995年起,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已开展三轮战略合作,有力推动了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此次第四轮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人才引育、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福州大学高水平建设新能源与材料、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创新、双碳技术创新、智慧医疗新技术、电子化学品新技术等产业研究平台,助力校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转化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4/20240122/20240122_001/20240122_001_3.htm

福州新闻网:https://news.fznews.com.cn/node/12851/20240121/35B7h914J8.shtml


上一篇:【福州广播电视台】林宝金吴贤德与福州大学陈国龙吴明红座谈交流 签订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福州开展迎新惠台政策宣讲及慰问台胞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