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1022下午,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在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为2009年新上岗辅导员作题为《谈谈如何做好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培训报告。


    陈少平副书记对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作了解释,强调了做好学生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知识。他指出,辅导员应具备较高思想政治素质、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格感召力以及较强的业务素质,还要在工作过程中着重掌握思想政治理论、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法律、就业指导知识以及其他相关知识。陈少平副书记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最后,陈少平副书记指出要做好学生辅导员工作,应做到以下六点: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二要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三要关注弱势群体,尽心尽力做好特困生工作,树立“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四要重视和充分运用网络阵地,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五要加强学生成才立志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六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素质。


    陈少平副书记的报告既有对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深层次思考,又融入了自身工作的经验传授,分析深入浅出,案例翔实生动,对新上岗辅导员做好学生辅导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福州大学8名师生获2009年度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奖励

下一篇:喜讯:福州大学郭凡同学在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铜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