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025,福州大学ACM/ICPC代表队从上海传来喜讯,在教练吴英杰老师和傅仰耿老师的带领下,由0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张玺霖、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陈雷、0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吴致淳三位同学组成的ACOrz队获得第34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上海赛区)金奖,由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潘航、08级软件工程本科生专业陈昊、0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留春钿组成的nostop队获得银奖。

 

此次比赛在东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亚洲区78所高校的139支队伍入围这次现场决赛,参赛队伍数量多、实力高强,是目前最大的ACM/ICPC区域赛赛区。福州大学共有两支代表队入围现场决赛,并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ACOrz队最后的ICPC排名高居所有参赛学校第6名(前五名分别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以及北京大学获得),获得了金奖。这是福州大学首次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上获得金奖,也是福州大学继2006年进入世界总决赛后,再次取得突破性的好成绩!

 

34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亚洲区设有15个预选赛区,其中5个赛区设在中国大陆(合肥、宁波、上海、武汉、哈尔滨)。在前三个赛区的比赛中,福州大学ACM/ICPC代表队已突破性的获得14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编辑 李连富)

上一篇:福州大学为200名特困新生免费发放入冬棉被

下一篇:吴敏生校长会见德国莱法州议会代表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