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月26日上午, 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福州城投)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福州大学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王心晨副校长对福州城投黄志强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出席本次仪式的福建省数字办数字经济处、福州市国资委、福州市大数据委、福州市城乡建设总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江北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福建省榕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城投集团数字化中心的负责人及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重要行动。双方要把准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竭诚合作,积极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数字化转型的示范企业、助力企业估值裂变式增长。

黄志强董事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合作的数字经济大背景,他指出这次双方拟开展的合作规划内容与国家刚刚出台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分契合,也契合福州市重点建设六个城五大品牌的战略思想。福州大学在数字福建、智慧城市、新基建等方面拥有强劲的技术力量,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探索校企跨界合作新道路。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的目标。

会上,福州大学与福州城投签署了“国企数字化转型”重点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与黄志强董事长为“福州大学城投数字化研究中心”揭牌。福州大学城投数字化研究中心主任黄捷教授做了城投数字化转型重点产学研项目介绍。

本次签约得到了省数字办、市国资委、市大数据委、业内企业等多方的关注和支持,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希望福大与福州城投携手打造国企数字转型的产学研用标杆,促进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的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学校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据悉,福州大学与福州城投将在新型基础设施、智慧城市、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双方将通过“国企 高校”的联动模式,共同促成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打造出一条具有福州城投特色的校企跨界融合的新样板、新路径,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更大作为,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劲动能。

                      揭牌仪式

上一篇:福州大学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篇:校党委林生副书记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