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4月28日,福州大学九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五次工代会在旗山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开幕式,黄志刚副校长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会上,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目标要求,并重点部署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持政治统领,全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选优配强管理干部队伍,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深化“双一流”建设内涵。落实落细“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四是坚持聚焦中心,全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和服务效能,持续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统战群团校友工作,不断改进离退休工作,切实做好国防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付贤智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和福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了2021年福州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2年福州大学经费综合预算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福州大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2021年福州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职,认真审议大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就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教职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致闭幕词,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闭幕式。陈国龙书记指出,2022年福州大学再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是一个爬坡过坎、抬头看路的关键时期,机遇千载难逢、使命重任在肩,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他就如何落实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牢记“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要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三力”,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党建融合。二是笃行不怠启新程,打好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攻坚战。福州大学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形成了新发展阶段福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施工图,即“1445工程”,要围绕总施工图,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蓝图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实效抓落实。三是振奋精神共奋斗,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学校推进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搭好桥梁纽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办事效能,要弘扬优良传统,营造团结奋进氛围。

陈国龙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学校“11个一流”和百条攻坚任务,努力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蓝苗)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致闭幕词 周师炜摄

付贤智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蓝苗摄

奏唱国歌  蓝苗摄

福州大学召开九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五次工代会   周师炜摄


上一篇:福州大学学生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CWUR发布2022-202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福州大学位居世界第498名 中国内地第56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