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13日,付贤智校长带队前往国网电力福建公司、中海创集团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意见,洽谈校企科技协同创新,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工作的校友。杨黄浩副校长、王心晨副校长分别陪同。

上午,付贤智校长、王心晨副校长一行赴国网电力福建公司调研。国网电力蔡鸿贤总经理热情接待学校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国网电力福建公司“双满意”建设成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国网电力福建公司人资部和科技部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在国网电力福建公司的入职情况、发展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并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意见。蔡鸿贤总经理介绍了国网电力福建公司未来新能源和数字化电力建设发展的设想,希望能够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用科技赋能智慧电网建设,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付贤智校长对国网电力福建公司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给予福州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州大学与国网电力渊源深厚,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良好的合作经验以及广泛的合作前景。双方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去年签订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国家级的“大平台”,申报国家级“大项目”,产出原创性的“大成果”,争取国家级“大奖项”,培养国家级“大人才”,共同推动国网电力福建公司和福州大学的高质量发展。

下午,付贤智校长、杨黄浩副校长一行赴校友企业中海创集团调研。董事局主席陈新楚校友、总裁马翔校友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陈新楚校友和马翔校友对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回顾福大自动化公司创办30年的创业历史,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未来发展设想,从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共享科技人才,共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等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新设想、新模式。付贤智校长高度评价了陈新楚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怀和贡献,详细征求了中海创集团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针对中海创提出的合作培养新模式进行详细探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寄予了厚望。校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努力开创校企合作新标杆。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科技处、科技开发部、电气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赴国网电力福建公司调研 周师炜摄

undefined

到校友企业中海创集团调研





上一篇:林键副校长带队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下一篇:机械学院张俊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