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六月榕城,骊歌响起。6月25日上午,福州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旗山校区宏晖文体综合馆举行。校领导陈国龙、付贤智、张星、黄身勇、邹毅、黄志刚、杨黄浩、林键、王心晨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机关部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职工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志刚副校长宣读《福州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福州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福州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升学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后,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坡、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诚斌先后发言。他们回忆了在福大求学的经历,向未来寄予了新的期待,并表示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一名矢志不渝的爱国者继续展现福大人的青春风采。教师代表陈秋水教授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并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毕业生勇于追求梦想,常怀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为人生增彩,为福大争光。

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辛勤培育毕业生成长的全体教职员工、家长们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

付贤智校长对即将开始新旅程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追求“大我”的品格,在永葆初心中行稳致远。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能够融“小我”于党和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在岁月的淘洗和生活的磨砺中,去追求生命的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追求“忘我”的精神,在拼搏奋斗中成就事业。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赓续福大“三种精神”这份精神血脉,在这个广阔的社会大课堂中,以“新”的思路、“闯”的勇气、“拼”的劲头,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忘我”奋斗,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人生和事业的华章。三是希望同学们追求“无我”的境界,在报国力行中升华人生。他说,置身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把热烈的爱国情怀和深厚的民族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工作本领,以真学实干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科研一线去,生动诠释中国青年、福大青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主席台全体领导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执拨穗礼,并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伴随着激昂的《歌唱祖国》和《祝你一路顺风》,福州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典礼还有福州大学交响乐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献花等环节,并采取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直播,供师生线上参与观看。(蓝苗)

福州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周师炜摄

校领导为毕业生执拨穗礼 周师炜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发表讲话 蓝苗摄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献花 蓝苗摄

毕业生在会场外合影 周师炜摄

上一篇: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谢道勇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我校学子获首届全国读报与国际传播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