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7月6日下午,福州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单位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负责人、本科教学干事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等八个管理文件,强调要健全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完善质量标准,严格质量管理,加强质量改进;会议启动了学院及专业自评、自建工作,要求各学院、各专业通过自评,认真总结办学特色,查找问题,制定整改计划。会议还部署了2022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初教学安排,进一步加强对本学期及下学期教材教辅建设与选用管理。

本学期,教务处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性推进落实百条攻坚举措,扎实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教务处负责人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及课程内涵提升、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夯实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保障本科教学运行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取得的成效及下阶段的工作举措。

黄志刚副校长对现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一中心工作,各学院要提高站位,只争朝夕,吃透指标体系,锻长板,补短板;二是做好学院及专业自评自建工作,追求卓越,重塑学院质量文化;三是认真修订培养方案修读指南,优化课程体系,推进跨学科融合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统筹安排好重点工作与期末日常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完善教学平台建设,应对后疫情时代教学。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王利伟摄.jpg

会议现场

上一篇:陈国龙书记看望慰问党员高层次人才陈誉教授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看望慰问第六届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