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第二学士学位招录等有关工作,7月7日下午,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暨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大学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招生考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健厅长指出,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援企稳岗促就业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机制,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刘健厅长强调,要抓紧做实做细指导服务,确保暑假就业工作不断档。一要持续开展“百日冲刺”行动,要大力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二要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要切实做到“就业工作不掉线、毕业生离校不离心、就业服务不断线”,继续畅通就业工作咨询热线,安排专人在暑假期间值班,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改派等就业手续,提供就业指导、应征入伍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要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和校友、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在下半年持续向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三要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力度,要对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进行分类造册、建立台账,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实时关注就业进展。要继续采取“一对一”针对性措施,强化就业帮扶援助,鼓励用人单位开发更多岗位优先聘用。要充分发挥求职创业补助资金作用,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

此次会议还就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刘健厅长表示,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一方面是推动解决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另一方面是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形式。高校要把第二学士学位招录作为“稳就业”“保就业”政治任务,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牵头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完善跨校招收政策,确保在今年7月底前按照要求完成招录工作任务。

福州大学组织收看福建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赵燕松.jpg

会议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三全育人”视频获中宣部学习强国首页推荐

下一篇:福州大学四篇论文入选《摆脱贫困》出版30周年暨乡村振兴理论研讨会征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