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coustics and Vibration–IIAV)会士名单公布,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钟舜聪教授当选为会士(Fellow),以表彰其在声学和振动研究领域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是声学与振动学科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学术组织,与世界各国的研究机构和国际性学术组织都有密切的关系,每年举办一届国际声学与振动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ound and Vibration - ICSV)。该学会成员包括荣誉会士、杰出会士、会士、会员、准会员、学生会员和荣誉退职会员七个类别,其中,现有18名荣誉会士、22名杰出会士和16名会士。IIAV Fellow包括美国著名学者Daniel J.Inman、英国瑞利奖章(Rayleigh medal)获得者Rupert Taylor等国际顶尖教授。

钟舜聪教授在高精度宽带光学相干测振理论与方法、太赫兹超材料和精密仪器、无损检测和定量评价三个研究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分别当选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会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国际状态监测学会会士,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90篇,多篇ESI高被引论文);出版3部英文专著,获得73项授权中国/美国/英国专利和13项软著;参与制定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2020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上一篇:福州大学荣获中国机器人大赛三项一等奖

下一篇: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到福州大学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