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加强我国数字环境与健康方面的学术交流,着力推动产业标准技术进步、科技与金融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25-26日,环境与健康产业标准提升论坛暨数字环境与健康先进技术研讨会于福州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由福州大学主办,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共邀请18名知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分享见解,为助力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线下大会报告、线上报告及线下圆桌研讨会等4项议程。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开幕致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陈洪俊司长、林键副校长等与会领导嘉宾为20余家平台建设及合作单位颁授联合研发中心标牌。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平台建设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并在未来吸纳更多相关企事业单位加盟,共同推动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在线上线下报告中,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ISO TC181/WG6 国际标准化组织玩具标准化委员会、大连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大学、福建省农科院质标所等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作了研讨汇报,展示了多元化、多方位的数字环境与健康标准及先进技术,包括纲领性的“国家标准发展纲要”、国家需求的“国际标准研制”、当下热点“双碳目标”、人工智能辅助医学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背景下毒情监测、食品安全检测与开发技术等。

目前,数字技术已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生态环境治理与人类健康安全领域,信息化、智能化、交叉化成为中国数字环境与健康发展的新趋势。依托福州大学建设的福建省数字环境与健康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将积极开展相关研发工作,助力大中小企业技术成果转化,努力为数字经济治理提供“福建方案”。(李响)

林键副校长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篇:全国人大社建委致信感谢我校李智教授参与修订新体育法

下一篇:至诚学院作品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