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8日,以“海洋文化赋能‘海上福建’建设”为主题的首届福建省海洋文化论坛在宁德霞浦举行,会上启动了“福建省海洋文化资源调查与价值评估”项目,并进行了“福建省海洋文化资源调查与价值评估中心(霞浦)实验基地”授牌仪式。

“福建省海洋文化的资源调查与价值评估”项目将依托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中心的学术力量进行,旨在摸清福建涉海文化资源家底,建设涉海文化资源共享、转化的工作平台,以推动福建海洋文化的宣传推广,促进涉海文化资源向海洋产业转化,实现海洋经济的创新发展。

与会专家和学者们还围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文化建设、海洋文化的资源调查与价值评估、海洋文化遗产、文化赋能产业等方面探索在新发展阶段运用文化为福建海洋事业赋能,推动福建由海洋资源大省向海洋经济强省转变。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苏文菁教授代表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出席活动,同时,还被被霞浦县人民政府聘为“霞浦县建设海洋强县顾问”。(湛花)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2022届科研类引进生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