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6日下午,福州大学与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中麾元宇宙”研究院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高新区举行。中麾控股董事长林国庆、副总裁陈金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林键等出席签约仪式。

林国庆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旨在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合作、科技成果申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突破重大技术瓶颈并实现产业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破解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实际应用“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陈国龙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校企合作共建研究院,双方可以实现在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数字原生、智能信息处理、3D、VR/AR等技术研究和版权数字化、内容数字化、数字虚拟人、数字IP、数字艺术馆、数字藏品(数字博物馆)和短视频全球创作者平台等领域的产品开发。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双方可以共同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指导,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推动文化数字化、版权数字化、中国传统文化IP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出海计划。

随后,中麾控股副总裁陈金煌、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据悉,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VR、区块链等技术为驱动力,致力于构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态的技术服务型平台公司。目前已成功推出“元气银河”短视频内容生态服务平台,正在规划VR视频内容创作服务平台、数字版权服务平台、影视投资服务平台和中国传统文化IP基地,以及1+N的元宇宙生态产业基地。

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专家、企业家代表以及中麾控股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大学科技处、科技开发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曹新)

校企双方合作签约仪式

上一篇: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高质量建言成果彰显福大智慧

下一篇: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深入铜盘校区检查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