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会。黄志刚副校长出席会议,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机关部处、公共服务单位负责人及内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安永咨询公司吴楠总监到场培训。

会前,付贤智校长、黄志刚副校长与安永咨询公司吴楠总监会面并进行深入交谈。付校长详细了解了内控建设的内容和计划,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内控建设提出要求。

内控体系建设-陈敏.jpg

付贤智校长、黄志刚副校长会见客人

会上,计财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引入第三方机构协助学校开展内部控制的相关情况。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我校多职能部门、多项经济活动业务,涉及范围广、政策性强、复杂程度高,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需要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安永咨询公司吴楠总监介绍了福州大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案,并开展高校内控制度培训。

内控体系建设2-陈敏.jpg

培训现场

最后,黄志刚副校长对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内控建设是提升我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抓手,要把握内控各个环节的关键点。二是明确内控建设的含义,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相衔接,极配合第三方开展调研、问卷调查等,实事求是完整提供材料。三是实施内控体系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实保障,内控不仅是财务会计的内控,还是管理上的内控,不止是经济业务的内控,更是整个决策的程序和规范。四是形成文化氛围,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将内控制度落到实处,处理好风险风控和效率的关系。(陈敏)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福州大学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福州大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