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30日上午,福州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楼一楼会议室举办第19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章正样莅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黄身勇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转变角色,进入状态;二是学以致用,助推工作;三是坚持学习,履职尽责。

开班仪式现场 陈金秀 摄

章正样书记紧扣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着力点”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 陈金秀 摄

报告会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让大家感觉受益匪浅,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以及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校社院向学员发放了《广纳万川入海 画好同心大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学习资料。福州大学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委员、各二级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有关团体负责人等约60人参加开班仪式和报告会。

据悉,福州大学于2008年成立了福建省首家高校社会主义学院,目前仍然是全省高校唯一。福大社会主义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贴实际、培育特色,力争完善机制、开拓创新,抓好抓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的教育培训。多年来,学院已举办了18期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了包括学校专兼职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骨干、统战信息员在内的学员逾千人次。校社院第19期培训班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结束不久、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理论学习专题培训。(刘燕)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福州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黄志刚副校长率队赴武汉高校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