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1月22日上午,福州大学与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福建省能化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举行。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玉武,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朝宝,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张星、副校长王心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和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分别致辞。陈国龙书记代表学校对福建省能化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建省能化集团是重要的省属国企,是我省能源、石化产业一体化龙头企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强调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必将有利于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有广度、深度、温度的合作,围绕福建省能源石化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打造福建省氢能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圈,推动福建省能源及石油化工领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福建省经济建设,牵头和引领福建省能源产业和石化主导产业的发展。

谢荣兴董事长指出,福建省能化集团以打造“一流能源、千亿石化”龙头企业为发展愿景,通过与福州大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示范性能源学院、福建能源与石化技术研究院、换电生态链研究院等机构,持续推进光敏剂、零碳氨-氢能源示范等项目,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福建省能化集团也将继续在福州大学设立教育发展基金,鼓励科研突破与人才培养,推动市场需求、科研方向、产业应用有效链接,实现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协同融合。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建立校企协同创新机制和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便捷高效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模式,联合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提升福建省能源及石油化工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转型发展,实现双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随后,福建省能化集团朱玉武副总经理、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福建省能化集团相关领导还参观了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福州大学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福建省能化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大学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科技开发部、测试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石油化工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郭艺、茹晓冬)


上一篇:民建省直工委向我校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篇:【聚焦审核评估】福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家咨询动员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