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州大学联合承办,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协办的“2022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福建)电子信息工程分会场”在福州大学开幕。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工程院顾建军院士、匈牙利布达佩斯大学荣誉校长Imre Rudas教授、新加坡工程院Robert Deng院士等境外专家线上参加开幕式。本次会议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海上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王飏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电子信息产学研用会议在福建举办是教育部对我省高等教育区位优势的充分肯定,更是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提出“数字福建”构想的实地落实。时至今日,电子信息工程已经是我省三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科也发展为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借此平台,国际电子信息工程学科资源将进一步汇聚,共同推进我省电子信息科研国际化、科技产业化进程,促进电子信息产业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推进福建省数字化建设。

杨黄浩副校长表示,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布局了两个世界一流学科培育建设群,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群”、“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学校拥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平台,成立了福建省首家高校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构建了多学科交叉、跨学科融合的人工智能教育和研究平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政用相结合,聚焦世界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能力。

会议邀请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学者、专家和业界代表150人参加,其中特邀来自英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美国、新加坡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等境外学者57人参会。(王春雪 郑相涵)

开幕式合影

匈牙利布达佩斯大学荣誉校长Imre Rudas教授做嘉宾讲座

上一篇: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大会暨新时代经济管理学科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党员读书社开班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