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公布,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经福建赛区组委会和全国组委会专家的评审,我校来自数统、计数、物信、梅努斯、电气、经管、先进制造、环安、机械、紫金等学院的150支队伍成功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福建省一等奖32项,二等奖55项,获奖总数位列福建省属高校第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750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评审,竞赛成绩于日前公布。我校来自数统、计数、电气、经管、机械、土木、先进制造、物信、环安等学院的94支队伍(硕士、博士研究生)成功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根据《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评选方法》,经组委会综合计分,我校以总分排名第30名(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届赛事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光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命题。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负责,每年有三大赛事:2月份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9月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10月份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这是我校继2022年2月美赛取得优异成绩后再次取得佳绩。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从竞赛方案的制订到具体实施都做了精心准备,历经校赛选拔、邀请数学建模专家开展“数学建模与创新思维”线上系列讲座、举办线上线下集中培训等环节,组织学生交流、讨论,充分调动学生训练和比赛的积极性,比赛期间提供统一场所及后勤服务,保障学生顺利参赛,为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供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有力支持,营造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同时竞赛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搭建新的平台。(梁飞豹)

上一篇:喜讯:我校科技处邱启荣同志获全国百名“十三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

下一篇:我校6位党外代表人士荣任政协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