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10日下午,福州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会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书记黄身勇,副校长杨黄浩、王心晨出席会议,校就业与“三创”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主要领导、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第八届获奖项目师生代表、第九届大赛项目团队成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介绍了第八届大赛有关情况并宣读受表彰对象名单,大会表彰了福州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团队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优胜组织指导奖”“先进集体”等奖项。国赛金奖项目“明芯科技”和银奖项目“地管通”团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并分享了备赛经验。国赛获奖项目指导老师石油化工学院肖龙强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王渠高级实验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永翔教授分别讲述了与项目团队同成长、共奋斗的赛事经历和参赛中的收获与心得。获奖项目学院代表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的赛事组织工作特色、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及新一届大赛启动情况。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第八届大赛中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干劲。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借助“互联网+”大赛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提高赛事育人水平,作为福建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高校,要展现我校双创教育的风采。

对于今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陈国龙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看大赛,把握双创教育新风向;二是人才培养促大赛,融入立德铸魂新内涵;三是多方联动办大赛,构筑齐抓共管新格局。他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福州大学“艰苦奋斗创业、严谨求实治学、勇于拼搏奉献”的三种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续写福州大学创新创业创造的新辉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薇薇)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作讲话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议

下一篇: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22年企业年会暨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开园仪式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