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19日上午,福州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揭牌暨院长聘任仪式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福建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永裕,福建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刘景丰、院长陈传本、副院长孙阳,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王心晨出席。仪式由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主持。

陈国龙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州大学在医工交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表示福州大学和福建省肿瘤医院联合成立“福州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是学校着眼未来发展趋势,深入推进“医工融合”的一项战略布局和重点举措,对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汇聚多方资源、整合多学科优势,力争在健康医疗领域产出一批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助力福州大学和福建省肿瘤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福建”和“健康中国”建设。

仪式上,陈孝平院士受聘为福州大学特聘讲席教授,并担任医工交叉研究院院长。陈国龙书记为陈孝平院士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福州大学校徽。陈孝平院士表示,将带领研究院面向肿瘤疾病防控与全周期辅助诊疗的前沿科学技术问题和健康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生物医用材料、医疗大数据、医疗器械等三个方向开展研发工作,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工人才培养、前沿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

最后,由陈孝平院士、陈国龙书记、黄建顺副总督学,张永裕副主任,刘景丰书记、陈传本院长等六位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福建省肿瘤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大学党政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资处、科技开发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廖祥文)

福州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

福州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 福州大学成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创新汇演

下一篇:福州大学-福建瑞玻材料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