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16日上午,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福州西湖大酒店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会议作典型交流发言。

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现场——黄少钦.jpg

座谈会现场

交流发言环节,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分别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体会、分享经验;福建省行业企业代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围绕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积极建言献策;高校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我校陈国龙书记在会上以《科产教协同育人,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言,从推进科教融合、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福大路径”,推进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福大样板”,推进“四链合一”、彰显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福大作为”三个方面分享福大经验。

陈国龙书记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黄少钦.jpg

陈国龙书记发言

作为一所地方工科优势高校,福州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培养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作为学校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学校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的科产教融合理念,密切联合政府部门、中科院、天津大学、大型企业等,与国内外2200多家单位开展合作,签订合同近3500份;以产业命题项目制为牵引,产出导向改革课程体系,强化科产教要素融入培养环节,构建了“两线结合-三阶递升-六训推进”项目制实践体系;打造了一支进入学生选课系统授课的科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立了科产教融合保障机制,构筑了多元主体深度参与的科产教融合发展共赢体,极大拓展了优质的、可持续的工程实践教育资源,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探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国内领先示范成效。

教育部有关司局、中央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厅(委)负责同志及高教处、职教处、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负责同志以及福建行业企业代表等共180多人齐聚榕城,研究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战略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此外,福州大学协助福建省教育厅承办了同期举行的全国高教处长会。自接到承办会议的工作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福建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全力做好会议组织准备工作,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教育厅交给学校的任务,充分展现了福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的对外影响力。(黄少钦)

上一篇: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与ACM协同创新团队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下一篇:“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 福州大学成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创新汇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