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半导体光电子技术专家、清华大学罗毅教授莅临福州大学指导交流,现场考察福州大学创新研究院展厅和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新近获批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计划、学术委员会组建等方面进行指导。交流会前,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会见了罗毅院士,王心晨副校长、创新研究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会见罗毅院士 苏瑛荃摄

下午,罗毅院士应邀参加“福州大学前沿科技创新论坛”首场报告会,作题为《光电子器件与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从光电子器件的基本概念出发,阐述了光电子器件在光纤通信、宽带信息感知、半导体照明等领域的前沿进展,深入分析光电子器件在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转型中的关键地位和巨大潜力。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形式生动,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受到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讲座结束后,王心晨副校长为罗毅院士颁发“福州大学前沿科技创新论坛首期主讲人”荣誉证书。

王心晨副校长为罗毅院士颁发荣誉证书 苏瑛荃摄

福州大学创新研究院设立前沿科技创新论坛,是聚焦助力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共同展望科技发展趋势,致力于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交叉创新力量和先进技术优势资源,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打造福大特色的先进技术交流平台。首期主讲人罗毅院士现任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及其集成应用技术,包括激光器、LED、光调制器、光探测器等,及其在光纤通信、宽带信息感知、半导体照明等领域的应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黄培娥)

前沿科技创新论坛现场 苏瑛荃摄

上一篇: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讲授专题思政课

下一篇:我校召开大数据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