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24日,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黄身勇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旗山校区晋江楼调研指导卢嘉锡教育馆新馆建设工作。

陈国龙书记实地察看了卢嘉锡教育馆布展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当前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馆内结构布局、功能区划、展陈情况、设计特色、展出效果等提出优化意见。陈国龙书记强调,要提高站位,卢嘉锡教育馆新馆是学校紧扣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精心谋划建设,面向全省、全国的弘扬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严谨求实”治学精神的教育馆,是进一步传承弘扬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重要载体;要突出主题,教育馆的建设要突出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这一主题,兼顾与卢嘉锡先生相关的人、事、物,所有展陈及功能设置均应紧密围绕主题加强资源整合,切实提升展陈效果;要优化服务,完善入馆预约及参观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教育宣传效果和服务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秩序,用心用情,传承弘扬“福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福州大学“三种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学校于2018年9月建立了“福州大学卢嘉锡教育基地”,2020年10月升格为卢嘉锡教育馆。2022年5月被评为福建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同年6月获得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7部委授予的国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称号。国家称号的获得,使得教育馆被赋予了新的崇高使命,进一步激发了福大广大科学家干事创业,勇攀科学高峰的情怀。新馆建设于今年2月开始动工,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将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开放预约参观。(苏瑛荃)

陈国龙书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陈国龙书记察看卢嘉锡教育馆展陈现场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三全育人”工作展示】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探索美院特色育人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