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沉下身、静下心,专心致志学原著、联系实际悟原理,以优良的学风作风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福州大学领导班子在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的带领下,5月25日至27日赴晋江校区开展集中学习(调研)。此次读书班将集中学习与基层调研、现场教学紧密结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切实做到解剖案例、解决问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黄身勇,纪委书记邹毅,副校长林键、王心晨、郭文忠,以及党政办、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微电子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调研。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永忠和指导组成员庄东煌也一同参加学习调研。

大兴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同破解晋江校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相结合。5月26日上午,一场关于“研究晋江校区建设问题,推动晋江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会在晋江校区综合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在听取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负责人关于晋江校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在场校领导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围绕着晋江校区“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园区模式”“校地办学探索”“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完善”等议题,现场把脉,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展开充分讨论,进行靶向施策、精准施策。

会议现场 苏瑛荃摄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充分肯定晋江校区发展成果的同时,指出,校党委将把相关事项列入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题教育检视查摆问题清单,切实解决晋江校区发展的现实问题。同时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校区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完善校区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新性地谋划发展;要提质增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结合的特色,切实与晋江市产业规划和社会发展相融合进行学科专业谋划;要与时俱进,结合发展调整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有用的科研,支撑、引领、服务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晋江校区的同志们再接再厉,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推动晋江校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国龙书记发表讲话 苏瑛荃摄

26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市长王明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携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组织部、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高教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晋江校区会议室,参加校地双方联席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事项。联席会议由林键副校长主持。

校地联席会议现场 苏瑛荃摄

在听取校地双方汇报和提请协调事项后,双方围绕着晋江校区办学定位、产学研用对接、联合实验室建设、微电子学院规划以及后续科研设备经费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相关部门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对接,给予积极协商解决。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希望福州大学进一步发挥科教、人才、技术等优势,引荐推动更多优质项目、技术、人才落户晋江。校地双方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善产学研用对接机制,推动福大优质科研团队下沉晋江,与晋江企业共建实验室,为校地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表示,晋江将一如既往支持园区建设和发展,全力创造优质环境,竭尽所能做好服务保障,相信通过双方携手并进,福州大学晋江校区会越办越好,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典范。

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发言  苏瑛荃摄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指出,城市塑造大学,大学繁荣城市,福州大学晋江校区要立足晋江发展,重新梳理定位,完善体制机制,助推晋江高质量发展。双方要强化共识,拓宽格局,增强定力、耐力,聚焦晋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等方面需求,推动科学研究。希望晋江加快推进福州大学晋江校区二期项目建设工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校区更好、更快融入晋江社会经济发展。要不断做大、做强晋江校区,打造创新驱动、人才驱动、教育驱动等多维一体的办学生态,共同探索具有晋江特色的福州大学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新模式。

在26日的现场教学中,校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晋江市围头村“八·二三”炮战遗址和晋江经验馆。在围头村炮战遗址,校领导班子集体回顾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晋江经验馆,校领导班子一行通过视频、珍贵图片、实物展示和情景再现等方式,沉浸式、全方位了解“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提炼过程、实践探索、理论思考和辉煌成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下晋江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深刻领悟“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丰富内涵。此次现场学习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近距离体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六年七下晋江、深入一线调研、从实践中寻求对策的优良工作作风和科学工作方法,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以务实调研之风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


参观“八–二三”炮战遗址  苏瑛荃摄

到晋江经验馆学习 苏瑛荃 摄



上一篇:【主题教育】校领导赴四所“双一流”高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篇:物信学院郭太良团队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