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春约旗山湖,传承福地文化”福州大学女教职工三八节春游踏青活动在大学城旗山湖公园举办。校长吴明红院士与1000多位女教职工共同参加活动,欢度这独属于最美“半边天”的特别节日。

20240308校长吴明红院士与女教职工共同参加三八节旗山湖春游踏青活动校工会饶春华.jpg

阳春三月的旗山湖,和风日暖,柳绿桃红。女教职工们三五成群,循着环湖步栈道,徜徉春野,信步寻芳。为契合传承福地文化的主题,活动在旗山湖公园北大门打卡点设置了榕城历史文化知识竞答互动区,丰富多彩的竞答赛题包罗万象,妙语连珠的互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此次旗山湖春游踏青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在秀丽风光中领略盎然春意,也在妙趣答题时解读出榕城福地的文化魅力,更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情感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春游的美好回忆化作前进的蓬勃动力,焕发“木欣欣以向荣”的精神气,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女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校工会在阳春三月围绕“建功双一流,巾帼绽芳华”主题,结合女教职工对职业成长、文化鉴修、健康生活的实际需求陆续推出“巾帼名师面对面”主题沙龙、泉州非遗民俗簪花技艺体验、珍珠美饰DIY以及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体检、特病保险办理、“蝴蝶行动·呵护甲状腺健康”公益科普巡讲义诊等系列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在丰沃的大学文化土壤中内外兼修,行稳致远,也激励她们以奋进一流的向上身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书写荣光。(张龙燕、黄佳莉)

上一篇: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陈国龙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