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022年7月15日-17日,由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福建省区域赛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比赛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此次比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吸引了12所高等院校的100支参赛队伍、400余人报名参赛。最终,9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福建省区域赛。

比赛于7月15日早上正式开始,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立伟教授主持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机械学院副院长张俊教授介绍了福建省区域赛的基本情况,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顾大强教授对赛事的组织、报名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此次竞赛评委由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莆田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的10位专家共同组成。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4支队伍获得推荐国赛资格,13支队伍获得福建省区域赛一等奖,19支队伍获得福建省区域赛二等奖,26支队伍获得福建省区域赛三等奖。

在本次区域赛中,福州大学有8支队伍获得推荐国赛资格、7支队伍获得福建省区域赛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福建省区域赛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福建省区域赛三等奖。(陈伯豪)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张俊副院长致辞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顾大强教授致辞

image4jpeg

选手在比赛中

上一篇:福州大学网球队参加福建省第17生运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甲A组比赛获佳绩

下一篇:福州大学代表队晋级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