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组织“晋江经验”20周年采访团一行30余名媒体记者赴福州大学晋江校区进行集中调研采访。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副院长陈晓,晋江市宣传系统党委书记李育波等校地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

采访团一行观看了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宣传片,陈晓副院长介绍了科教园整体建设、运作概况并带领采访团参观了沿湖校园景观。随后,采访团一行参观调研微电子研究院及海洋工程研发中心,微电子研究院王少昊老师、海洋工程研发中心陈剑锋老师向采访团介绍了相关科研机构的整体运作概况。他们表示,将面向国家产业布局和创新发展需求,立足于原创性与基础性技术研究,培养、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

最后,李明书记接受了采访团的集中采访。他表示,福州大学与晋江市政府联合共建晋江科教园区是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实践,更是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的一次新的实践,对提高晋江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有着巨大的意义。晋江科教园自2018年4月投用以来,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各项办学工作已步入正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园区内已形成了本科到研究生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园区通过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为晋江市硕博人才倍增计划做出了贡献;三是园区充分发挥科研技术方面的优势,推动了晋江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学与城市相互赋能、共生共荣。据悉,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是福州大学和晋江市改革创新的一块试验田,未来校地双方将共同努力把科教园区打造成为聚集人才的高地、催生产业的摇篮、突破发展的引擎,助力晋江产业转型升级,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贡献福大智慧。(巫俊、洪珊雅)

上一篇: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入驻单位、科研平台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子斩获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