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新学期伊始,为做好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学生及政工干部心理健康素养,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体学生和学生政工干部于8月29日晚参加了秋季开学“心理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詹启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采用“直播+转播”的云端形式开展。

本次讲座以《积极心理品质的培育与提升》为题,围绕积极心理品质的内涵、构成与培育3个模块展开,详细阐述积极心理品质模型的诸如自信、社交能力、乐观性等13个因予以及发现应对方法。随后詹教授重点解析日常中简便易行的3种训练方案,助力大家达到身心平衡以及养成积极的心理品质。讲座最后,詹教授倾情解答同学们关于容貌焦虑、疫情下如何与家人、与自己相处等热点问题,倡议大家用多元的评价体系来全面看待自己,将注意力放在积极的方面,发现并重构事件的意义,构建属于自己的积极心理品质。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福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三全育人”标准的具体实践,也是福州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求》文件要义,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文/许琳玲 黄瑞枫 图/伍宇翔 黄瑞枫) 

福大学子认真聆听开学心理第一课

《开学心理第一课-黄瑞枫》jpg

学生政工干部参加培训



上一篇:晋江校区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篇: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入驻单位、科研平台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