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增强老同志保健意识,普及防病知识,提高生命质量,3月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退休教职工协会联合开展“阳康”后心肺功能康复专题医疗服务,为老同志举办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60余位老同志踊跃报名参加。

讲座特邀省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和胸痛中心吴黎明主任担任主讲嘉宾,吴黎明主任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教研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心律失常、心血管危急重症抢救及冠心病、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病等诊治方面有独到之处。吴主任从新冠“阳康”后的病症分析、如何对症用药、治疗小窍门、食疗方法等角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图文并茂,讲解细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吴黎明主任与同行的两位副主任医师共同为老同志进行心血管专科义诊,他们对前来问诊的老同志进行测量血压、心肺听诊,详细询问身体情况和既往病史,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专业的用药建议,受到老同志的高度评价。

学校为老同志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年,此次再次创新形式,将讲座和义诊活动以专题医疗服务的方式有机结合,并专门针对老同志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的新冠“阳康”后心肺功能康复开展专题服务。今后,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还将通过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等方式继续探索和拓展老同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怀,从而不断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保障身体健康,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王毅)

专题讲座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人员赴晋江陈埭镇与泉州百崎乡调研回族文化

下一篇:校党委党校第262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分享到: